A- A+

△個股:遠傳(4904)跨界攜手PaGamO平台,透過「雲端課輔」深入偏鄉教育

財訊新聞   2017/09/25 16:53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近年來M型化社會間接影響教育的發展,導致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平均,偏鄉孩童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 遠傳(4904)今(25)日舉辦《2017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起跑記者會,宣布跨界攜手台大教授葉丙成,與其所開發的全球首創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合作,將「學習」融入「遊戲」,推廣這套透過解題來攻占領土的軟體到偏鄉小學,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

據2016年台灣學童城鄉差距調查報告顯示,偏鄉孩童家中無網路比例高於都市孩童1.7倍、逾4成(42.3%)偏鄉孩童無法明確說出夢想,顯見城鄉教育資源,不論在硬體或軟體上,分配都相當不平均,這些偏鄉孩童也因隔代教養、經濟條件缺乏等因素,導致環境封閉,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未來的人生也沒有想像。

此次《2017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遠傳電信總共投入40名志工,輔導中南部9所偏鄉學校、23個班、360位學生,遠傳除了發揮自身核心優勢,結合行動科技、雲端遠距、App遊戲等特點,更號召員工化身「雲端課輔」老師,與班級導師配對, 透過行動裝置,一「鍵」啟動數位學習,隨時關心孩童學習狀況,給予最溫暖陪伴。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以「時尚環保 責任創意」做為企業社會責任雙主軸,深耕兒少議題,在時尚環保部份,攜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婦聯盟等組織,推動一系列環境教育行動;在責任創意部分,與兒福聯盟合作,關懷出養兒議題邁向第11年,協助募款提供等家寶寶更多的照護。遠傳同時關注兒童情緒教育,與董氏基金會合力倡議心靈環保,希望讓台灣的下一代,學會開口說愛,用心傾聽,形成正面的溝通力量。現在,遠傳希望擴大關注偏鄉教育問題,從遠傳擅長的移動通訊、雲端科技著手,和PaGamO協力, 等於從兒少議題的身心靈三管齊下,希望能縮短城鄉落差, 解決城鄉教育資源不平均問題。

遠傳發揮自身的優勢,提供軟硬體兩方面資源,硬體方面,遠傳持續投入偏鄉建設,縮短城鄉數位落差。2600MHz基地台站數不僅領先業界,更遍及全台22個城鄉縣市;軟體方面, 遠傳與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創辦的幫你優公司合作,攜手其全球首創線上學習遊戲平台PaGamO,成為第一個結合志工力量及翻轉教育的企業,希望藉由打Game,激發孩童學習動機;此外,遠傳號召志工,以「雲端課輔」的方式,給予偏鄉學童最溫暖的陪伴,讓小朋友對未來能有更多的想像,進而有機會開拓出一條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李彬強調,此次計畫是個起點,未來遠傳及所有員工將持續投注更多心力,散播更多愛的種子,讓愛遠源流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