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美201條款進入救濟階段,高貿易門檻形成,明年太陽能模組需求腰斬

財訊新聞   2017/09/25 16:56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當地時間22日公布201條款的調查結果,境外太陽能模組進口,確實對美國太陽能產業造成嚴重損害,EnergyTrend統計,美國在5至8月底之間額外進口了約5GW模組,上述進口量需要兩個季度來去化,一旦貿易門檻形成,明年美國太陽能模組實際需求腰斬剩下5.5GW。

美商Suniva今年4月破產後訴請啟動201條款調查,要求美國對所有境外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實施貿易管制,並提出第一年電池每瓦0.4美元、模組每瓦0.78美元的超高門檻,ITC認定,境外進口的模組對國內產業造成「嚴重損害」,並宣布201條款進入救濟階段,將在10月3日召開第一次聽證會後決定實際的救濟措施,並在11月13日送交美國總統川普。

EnergyTrend表示,ITC認定進口模組「造成了嚴重損害」,之後的貿易保護門檻極可能依據美國本土製造商與進口產品間的模組售價差來制定稅率,或是根據美國本土製造商的製造成本制定進口最低價限制,若ITC沒有作進一步的產品區分,最終的結果很有可能偏向當初Suniva所提出的高門檻要求。

根據EnergyTrend估計,美國在5至8月底之間額外進口了約5GW的模組,現階段的模組庫存需要約兩季來消化,另外從9月23日到11月13日之間,廠商仍向美國出貨,預計美國整體的模組庫存將到明年第二季才能消化完,屆時,美國才會再有下一波對海外模組的採購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