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亞洲原油期貨盤中震盪,西德州、布蘭特期油各跌0.13%、0.02%

財訊新聞   2017/10/17 11:35

【財訊快報/周鈺敏】亞洲盤原油期貨價格小幅波動,因身為OPEC組織第二大產油國的伊拉克地區緊張局勢升高。伊拉克政府軍與庫德族爆發軍事衝突,迫使該地區油田停產對供給造成衝擊,支撐當前的油價水準。

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亞洲電子盤中價格每桶51.80美元,下跌0.13%。倫敦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價格為每桶57.81美元,下跌0.02%。

伊拉克產油區基爾庫克爆發戰事,衝擊當地每日27.5萬桶之原油產量。儘管這個數目對全球油市來說微不足道,僅為中國上月原油進口量之3%,但油田可能持續停產的憂慮,使布蘭特期油持續進逼每桶58美元。

Kiwoom Securities分析師Ahn Yea Ha表示,油價目前正反映OPEC組織中第二大產油國地區的衝突,這種地緣政治風險進一步終結了因OPEC組織達成高減產率,而導致的低油價時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