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物色Fed新主席人選,川普週四將會見葉倫,11/3亞洲行前或定案

財訊新聞   2017/10/18 07:47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和彭博綜合報導,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四會見現任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這是他物色新任Fed主席候選人的步驟之一。

上週四一位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已與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見面討論下任Fed主席問題。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的候選人名單中還包括Fed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前Fed理事華爾許(Kevin Warsh)、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Gary Cohn)和葉倫。葉倫的任期將於明年2月份結束。

白宮幕僚長凱利表示,川普距離決定Fed主席還有「一段時間」。「還有一些...面試在進行;所有進入面試的候選人只是在接受第一輪初選,還將會有更多面試。」

川普上月末對記者表示,他已經會見四位Fed主席候選人,將在「未來兩、三週內」做出決定。凱利的表態暗示這個時間框架可能更長。

白宮一位官員表示,川普週三會見泰勒,與他討論這個職位,與會者還包括副總統彭斯、財長努欽和幫助物色Fed主席的其他團隊成員。上個月,川普與前Fed理事華爾許會面。

另,彭博報導,川普計畫在1月3日啟動為期11天的亞洲和夏威夷訪問行程前,將選定下屆Fed主席人選。而提名還有待美國參議院確認,這個過程或耗費數月之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