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亞洲原油期貨盤中小幅波動,西德州期油上揚0.12%

財訊新聞   2017/10/20 11:12

【財訊快報/周鈺敏】週五亞洲盤原油期貨價格小幅波動,因伊拉克政府正尋求恢復該國北部基爾庫克地區的油田生產,且美國原油庫存增加。

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亞洲電子盤中價格每桶51.35美元,上揚0.12%。倫敦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價格為每桶57.23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政府軍在本週從庫德族手中奪回基爾庫克地區後,目前正積極修復油田設備。北伊拉克原油出口量下滑,產量亦持續縮減。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週三數據,美國汽油庫存量連續第四週上升,蒸餾油供應則自8月以來首度增加。

油價連續5個交易日來皆維持在每桶51美元以上,受伊拉克政府軍和庫德族爆發軍事衝突影響,該地區對土耳其的原油出口因而中斷。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最近則強烈暗示,將延續減產至2018年年底。

新加坡華僑銀行經濟學家Barnabas Gan指出,基爾庫克地區問題依舊存在,但並無任何重大進展。因此市場正在反映價格,仗勢著先前的漲勢進行獲利了結。油價到年底前還會會持續上揚,油市正逐漸恢復平衡,而OPEC的言論也有助推升油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