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恆穩團隊

公司法修法三讀,大同首當其衝!?

  2018/07/16 16:53

恆穩團隊研究員/施呈諺

 

除了關心中美貿易戰外,近期針對公司法第一七三條之一,本次修法通過「持股三個月以上、總數過半數股分的股東,得自行召集股東臨時會」。被視為是「公司派」與「市場派」大對決!
 

雖然此舉做法將能打破家族壟斷公司弊端傾向,然而卻將有可能引發一些問題。

第一,經營權更迭的狀況恐更加屢見不鮮,公司勢力必定增加更龐大防禦資本。第二,經營績效才是未來獲利的保證,因此不如落實專業經理人的制度,而非取決於投資人資金多寡。 第三,市場派背後資金來源與目的,若為惡意併購或趁機取得關鍵技術,恐將相對不利於企業甚至國家發展。

此法一修正,第一個受到影響的即是大同;大同的經營權從今年二三月時就開始吵得沸沸揚揚。 如今,此修法三讀通過後,大同將陷入一場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籌碼戰。

 

大同公司基本面題材本來就沒有太多變化,由於市場派揚言將召開股東臨時會,持續買進持股,兩派的籌碼戰推升股價續往上漲。近期股價更是創下20年新高。

 

不過投資人得多加留意公司的基本面,畢竟公司是否能賺到錢才是股價能否穩定長長的因素,若單靠籌碼去推升股價,價格也是來的快去的快。

 

 

我們恆穩團隊

能做研究、肯做研究

話題個股、熱門族群

成交排名、外資買賣

深入淺出,完整分析

 

快加恆穩團隊 LINE ID:@c168

即時收訊不漏接

 

 

諮詢專線:0800-555-808

讓專人為你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