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你是不是遇到了大漲行情才急著找股票?

  2018/07/19 17:39

玩股票的人,通常遇到了大漲行情的當日,會急著找股票,而操作者不管當天漲還是跌,昨晚就已經確定哪些是口袋名單,差別只在於今天的盤中是不是交易的好時機。

玩股票的人通常到了多頭的末端,交易金額會越來越小,因為套牢就不想賣,也都關注著愛上的股票,今天股價是怎樣表現,每天看的個股都差不多;但操作者手中通常股票不多、檔數不多,對股票沒有感情,沒有留戀,要的就只是交易的盈虧,選股範圍廣泛,什麼類股都有可能。

 

是否想過你是怎樣屬性的人?

光是互相討論哪一種產業很強,喝杯咖啡,談談公司是非,對於操作一點幫助都沒有。你應該每天收盤後至少花30分鐘看看哪些股票今天剛剛創新高、哪一檔股票今天剛剛創新低、哪些股票今天竟然逆勢,這樣明天開盤對於那些股票大致上會有的表現就能了然於胸。

有人說,工商社會這麼繁忙,沒時間做這些功課。噢不,請相信你不會沒有30分鐘,你是懶。而不管你是懶,或者真的沒有時間,那麼你就都不應該操作股票,這些錢就這樣浪費在股票裡沒有意義,多帶家人出去花花錢比較實際。真的想買不如去存股,我對於存股者的建議本來就是應該要先退出股市。

你得記得一件事,大多數人都花時間在做的事情,對股市都是沒有意義的事,就像是看看昨晚美股表現,或者三大法人買賣超,光做這一類的事情只能算是關心金融市場而已,離做功課根本非常遙遠。

 

 

林家洋:簡易轉折組合K線與關鍵K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