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恆穩團隊

和泰車遭本土投顧看空 能順利填息嗎

  2018/07/19 09:49

恆穩團隊研究員/許文耀

 

和泰車於上周五舉辦法說會,會後部分本土投顧出具報告,看衰和泰車今年國內新車銷售市占難重返3成,主要因今年主要車型(國產車)並無重大改款或重點新款車型發布,再加上進口車競爭趨於激烈,導致市占率從去年全年的28.8%下滑至今年6月的27.9%,但你們認為真的嗎?

 

在國內車業龍頭和泰汽車(2207)總經理蘇純興信心喊話下,昨(17)日除息股價逆勢走高,首日填息率達25%,不僅打臉唱衰市占率下滑的本土投顧,法人更看好將帶旺這波汽車類股除息行情。

 

而恆穩團隊認為,於前日大改款的ES車系,不僅擁有更為動感的車身線條、更好的安全配備及號稱最強的前驅底盤,加上極具吸引力的定價,勢必能持續推升Lexus的銷售量;Toyota的部分,前6個月的銷售量確實小幅低於預期,但和泰車已提前於6月底發表進口五門掀背車Auris,將為9月正式開賣累積可觀的預購量,有望吞食部分Mazda3的市場,為和泰車帶起另一波銷售熱潮。

 

而觀察各車廠強弱的指標,除了市占率外,投資人也可簡單計算該車廠平均單台銷售金額,即有機會於月營收公佈前窺知一二;以和泰車為例,雖市占率下降,但其進口車銷售量增加不少,使得營收能逆勢增漲,且通常進口車毛利較高,在操作策略上也較國產車靈活。

 

 

我們恆穩團隊

能做研究、肯做研究

話題個股、熱門族群

成交排名、外資買賣

深入淺出,完整分析

 

快加恆穩團隊 LINE ID:@c168

即時收訊不漏接

 

 

諮詢專線:0800-555-808

讓專人為你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