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震盪走低 守住10800點

  2018/07/19 09:56

美元/日圓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在備受矚目的國會聽證會上,對中國與美國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給美國經濟帶來的風險基本上淡化處理,更認為美國經濟仍將在未來幾年保持穩定成長及通貨膨脹將維持於2%附近,亦強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處於穩步升息的道路上,並據堪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喬治表示,鑒於美國經濟正開足馬力,FED應逐漸退出寬鬆貨幣政策,把利率調高到足以防止不受歡迎的通貨膨脹出現,而又不會快得導致經濟衰退,樂觀的言論提振兩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升至近十年高位,而且亞洲股市週三追隨美國股市走高,日本日經指數更升至一個月高位,提升投資人追逐風險的意願,推升美元兌日圓至六個月高點113.13。

    隨著美國公布6月房屋開工跌12.3%至年率為117.3萬戶及建築許可減少2.2%至年率達127.3萬戶皆不及預期,縮減美元漲幅,並據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阻礙達成解決雙方貿易爭端的協議,另外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警告去年底總統川普的減稅政策有巨大漏洞,可能鼓勵企業遷移至海外,而且FED主席鮑威爾在眾議院作證表示目前未見任何金融泡沫,但強調美國企業愈發擔憂美國的貿易政策,加上FED發布經濟褐皮書稱,美國經濟持續以溫和步伐擴張,但各地區製造商均擔心關稅造成衝擊,引發投資人獲利了結,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2.69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2.80-113.00,支撐於112.00-20。

 

歐元/美元

          昨日路透調查預計澳洲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上修至2.9%,但FED將採取更多升息舉措的前景,相對澳洲與紐西蘭通貨膨脹仍溫和,利率將維持不變,導致澳幣和紐元與美元間的短期收益率差擴大至十八年來最寬,令澳幣和紐元承壓,拖累其他風險貨幣,而且歐盟執委會希望在2020年初前準備好全新、或可防止操縱的改進版歐元銀行間拆款利率(Euribor),但ECB擔心若改革失敗,恐面臨系統性問題風險,促使歐元兌美元於1.1665高點備受壓力。

         據歐盟統計局確認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終值較前月與上年同期分別上漲0.1%及2.0%符合預期,但中國商務部稱,將不得不採取進一步行動,以平衡美國鋼鋁232措施對中國構成的利益損失,削弱市場的風險偏好,而且市場對歐洲央行(ECB)考慮明年起買進更多長天期債券及歐洲長期成長的疑慮,打壓歐元對美元跌至1.1600低點,但投資者對美元漲勢獲利了結,限制歐元跌幅。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620-40,阻力於1.1700-20。

 

英鎊/美元

   英國週三公布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產出與投入物價分別較上年同期升3.1%及10.2%,升幅分別為今年迄今最高及創一年最高,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漲2.4%不及預期,恐阻礙英國央行(BOE)升息,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3123高點走低。隨後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威脅黨內反對派議員,若因關稅問題未通過其退出歐盟計畫,將在今年夏季舉行大選,衝擊英鎊兌美元跌至1.3008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3050-70,阻力於1.3140-6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