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川普擔憂美元強勢,打壓美元!

  2018/07/20 10:06

美元/日圓

   週四據路透短觀調查顯示,日本7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跌至正25及非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降至正34,反映日本企業在面對美國、中國和歐盟貿易摩擦的不確定性,對資本支出越來越採取觀望態度,並受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拖累,日本6月對美國出口較上年同期跌0.9%,為十七個月來首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則為5,903億日圓,較去年同期增長0.5%,令決策者擔心川普可能施壓日本採取措施,但日本財務省公布6月進口與出口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2.5%及6.7%,促使貿易順差達7,214億日圓高於預期,顯示全球需求持續成長,而且日本央行(BOJ)在例行購買公債操作中縮減其購買的日本政府債券規模,限制日圓走貶。 

    隨後數據顯示美國一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0.7萬人為逾四十八年半低位及費城聯邦儲備銀行7月製造業指數跳升至25.7,而且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發布6月領先指標上漲0.5%至109.8,據強勁數強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半年將繼續緊縮政策的預期,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高點113.16。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對FED升息的決定不令人興奮,並稱強勢美元令美國處於不利地位,衝擊美元兌日圓下挫至112.05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2.60-80,支撐於111.80-112.0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統計局公布6月失業率雖持穩於5.4%,但就業人口增加5.09萬人遠高於預期,更為去年11月以來最大月度增幅,激勵澳幣上漲,並據路透調查預測,歐洲央行(ECB)明年下半年將會升息,認為他們有信心屆時尚未出現下一次經濟衰退,而且亞洲開發銀行(ADB)在最新的亞洲發展展望中稱,對亞洲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保持在6.0%和5.9%不變,但警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加碼及中國等國的反制舉措,帶來明顯的下行風險,加上中國與美國的貿易爭端加劇,重創人民幣在離岸和在岸市場雙雙跌至一年新低點,拖累其他風險貨幣。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例行評估報告中稱,歐元區經濟增長已經見頂,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尤其嚴峻,該地區經濟硬著路的可能性加大,打擊歐元兌美元跌至1.1572低點,但義大利總理孔特在接受義大利日報採訪時稱,義大利的歐元區成員國地位不可逆轉,令該國脫離歐元區的憂慮消退,而且美國總統川普表達對美元強勢和FED升息的擔憂打壓美元,推升歐元對美元至1.1678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660-80,支撐於1.1580-1.1600。

 

英鎊/美元

    英國週四公布6月零售銷售較前月降0.6%及較上年同期增2.9%皆不及預期,表明薪資增長停滯,通貨膨脹持穩和脫離歐盟磋商面臨困局的背景下,經濟形勢不容樂觀,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3083高點走低。隨著英國高層監管官員表示,銀行和保險業者必須為強硬退出歐盟風險作好打算,以防止明年3月時沒有過渡期,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2955低點,但美國總統川普對美元的評論,限制英鎊跌勢。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040-60,支撐於1.2960-8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