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大盤靠台積電站上10886 被動元件進入支撐區?

  2018/07/20 17:49

被動元件的風險我想不用再多說了,連續轟炸大家超過兩週,是否記得昨天說過也並不建議大家追空被動元件?除了基本面尚佳與消息面嘎空的可能外,就是操作策略上,停損空間並不好設定,拿最弱勢之一的2478大毅來說,今天已經跌到05/15高點的一個小型支撐,且季線仍上揚,下週若有撐住反彈,甚至又放利多強彈,做空就累了,而且6173信昌電也快到季線,2492華新科也在季線附近,從被動元件指數來看,也剛好修正到了季線附近,若接下來有撐,做空的其實也討不到便宜。

 

#盤勢分析
昨天2330台積電法說會調降財測,是利空,但晚上ADR大漲4%頗有利空出盡的味道,今天開高收高出量,貢獻大盤漲點超過百點,但是大盤僅收漲96點,扣掉台積電漲幅,大盤不漲反跌,但是我們回歸大盤線圖,今天帶量跳空站上10886是事實,那我們就相信我們看到的,接下來只要能守穩10886,大盤從結構跟量能來看,就是翻多確立,若不幸又跌破今天大量低點,就是要留意又要持續整理。
 

#族群追蹤

今天盤面強勢族群持續落在了光學股,領頭羊仍然是跌深反彈整裡的3504揚明光與4976佳凌,

這邊操作上建議就如昨天所說,技術面處在反彈勢,持單著務必留意停利點位,5G概念股的部份今天則是小漲小跌,5G近期雖然休息,但是型態上並沒有嚴重破壞,仍然可以持續注意型態與籌碼發展。

--
【壓軸集破量選股周報】

第十二集將於07/22(日)分享在官網,週報的標的都是籌碼集中,技術面符合起漲結構,風險空間小的標的,振鴻都會在LINE@持續追蹤週報標的後續狀況,給大家方向。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