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光學鏡頭華晶科多頭再起

  2018/07/20 17:58

台積電大漲5.79%帶動大盤大漲96點,漲點完全是靠一檔台積電的貢獻。觀察大盤日K線,收了一根十字線,在漲勢的過程中出現向上跳空的十字K棒,對多頭來說並不是一好事,很容易造成反轉的走勢。

 

(3059)華晶科突破下降壓力線然後回測下降壓力線,回測完成後再翻多站回月線之上。華晶科的影像技術應用於智慧手機、安控、無人機、掃地機器人等。華晶科也是高通設計開發夥伴,已完成虛擬實境VR 360原型相機開發,搶攻智慧物聯網市場,另一款商用監控攝影原型機預計下半年完成。

 

(6182)合晶全球第六大半導體矽晶圓供應商,產品線包括8吋、6吋及6吋以下半導體矽晶圓,8吋N型重摻產品應用在MOSFET、IGBT 製程的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現亦為全球前三大低阻重摻矽晶圓供應商。合晶2017年產品組合約為8吋矽晶圓占40至43%,6吋約占37至40%,6吋以下則約占20%。全球8吋半導體矽晶圓成長主要得益於物聯網、車用電子、電源管理IC 和影像感測器等不須要先進製程但更重視成本結構的需求帶動,因而推動此類需求投片大量湧向8吋晶圓廠。這波8吋矽晶圓的景氣多頭可望持續到2020年以後,合晶等以8吋晶圓營收為主的業者受惠最深。

 

更多投資訊息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作者: 華冠投顧 藍慶賜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