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醫揚(6569)攻智慧病房,明年獲利重回成長

財訊新聞   2017/11/21 08:56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醫療電腦公司醫揚(6569)受匯率、零組件漲價及產品組合影響,前三季EPS為4.13元,低於去年同期。不過,行動護理銷售將從第四季轉強,將帶動營運創今年高峰,惟全年EPS將低於去年,而明年在醫療控制器成本降低並延伸至準系統銷售,及智慧病房從現有的台灣萬芳、輔大醫院和大陸黃石醫院試點擴大發酵下,獲利將重回正成長。

隨著物聯網的興起,醫揚已成功開發智慧病房,今年開始在台灣萬芳、輔大醫院和大陸黃石醫院試點。醫揚董事長莊永順表示,明年除了試點醫院的病房數成長外,也可望延伸至其它醫院,成為公司營運新成長引擎。他也透露,為強化智慧病房設備的整合,今年以100萬美元入股醫療軟體商美爾敦,並取得近一成股權。

至於今年營運,醫揚執行副總經理王鳳翔表示,毛利率較高的行動護理站今年因歐洲等當地政府選舉問題,前三季出貨量較少,毛利率較低的醫療控制器出貨量大增,加以多數零件如記憶體今年價格持續走升,對毛利率產生壓力,導致前三季毛利率降至34.24%,EPS為4.13元,低於去年同期。

不過,第四季起行動護理的出貨已開始轉強,王鳳翔說,此將帶動毛利率、獲利同步回升,若12月大型專案可順利出貨,單季業績仍將創今年高峰,有機會與去年相當,不過,全年獲利仍將低於去年。

展望2018年,莊永順表示,隨醫療控制器銷售延伸,從模組銷售擴大至準系統,效益逐漸顯現,及智慧病房發酵下,獲利將重回成長。王鳳翔也指出,醫療控制器已在進行成本優化,並規劃明年上半年第二條產線開出,隨量增加成本將快速下降,加上其他產品線成長,成長力道將轉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