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美原油庫存下滑+減產協議可望展延,亞洲原油期貨盤中上揚1.55%

財訊新聞   2017/11/22 10:51

【財訊快報/周鈺敏】亞洲盤原油期貨週三價格上揚,朝2015年6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邁進,因美國產業數據顯示原油庫存下滑,且投資人正靜待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在月底的會議中,宣布延長減產協議。

紐約商品交易所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亞洲電子盤中價格每桶57.71美元,上揚1.55%。倫敦布蘭特原油1月期貨價格為每桶63.12美元,上揚0.88%。

根據美國石油業協會(API)數據,美國原油庫存上週減少636萬桶;而市場預期美國政府公布的數據結果,將顯示上週減少220萬桶,為三週以來首度下滑。

隨著OPEC組織部長級會議在月底就要登場,市場預期減產協議將獲得展延,推升油價持續朝兩年高點價位逼近。根據聯合石油數據庫(JODI)資料,沙烏地阿拉伯九月時降低其原油出口量至2011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

雪梨CMC Markets公司(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師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表示,目前看來油價是勢必要漲;許多人都在臆測OPEC會議可能的結果,市場目前對延長減產的期望高漲,如果OPEC和其產油盟國做出相反決定令人跌破眼鏡,肯定會使油市受到影響,不過目前市場還沒有出現這種避險情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