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品+旺季,葡萄王(1707)第四季EPS拼3元新高,全年上看一個股本

財訊新聞   2017/12/15 11:14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葡萄王(1707)旗下葡眾進入升聘業績衝刺期,搭配新品康爾喜推出,又上海葡萄王在兩大直銷客戶及新客戶訂單推升,推波10、11月營收連兩個月創高,11月更首破10億元大關,並帶動前11月轉為正成長。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上看28億元,EPS更將挑戰3元,同步創新高,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明年營運更將重回雙位數成長。

今年營運倒吃甘蔗的葡萄王,前三季獲利逐季攀升,每股盈餘為6.75元,10、11月營收更連兩個月創新高,10月營收為8.85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增5.93%,11月更是首度突破10億元大關,較去年同期大增22.52%,交出今年最好的年增率表現。

葡萄王表示,葡眾10月推出新乳酸菌產品康爾喜,將市場有疑慮的腸球菌拿掉,再添加另四種菌,11月加碼推出促銷活動,帶動其他產品銷售,而今年5月上市快速斷貨的壯陽產品,也於10月再度上架,且第四季本是傳統的旺季,成為營收創高的主動能之一。

不過,去年底爆發的改標事件仍衝擊今年葡眾的業績表現,雖然10月起在新品上市及旺季推升下,營收轉為正成長,但累計1-11月營收仍較去年個位數下滑。法人預期,葡眾今年營收難轉正成長,但明年應可延續第四季表現,重回雙位數成長表現。

而今年在三大事業體一枝獨秀的上海葡萄王,除了兩大直銷大客戶,下半年訂單顯著增溫,另一新客戶也於8月小量出貨,10月起顯著跳升,營收占比攀至1成之上,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達1.9億人民幣,較去年的1.2億人民幣大增近6成。現有產能採三班制生產仍不夠,委外代工比重已超過5成,為因應訂單成長,上海葡萄王已在進行產能擴充。

法人表示,12月營收將維持高檔,第四季營收上看28-29億元,EPS有機會首度突破3元,營收、獲利都將創新高。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明年在葡眾、台灣葡萄王及上海葡萄王同步成長向,營運更將重回雙位數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