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BOE升息但言論鴿派,英鎊下挫!

  2018/08/03 16:31

 

美元/日圓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如預期保持利率不變,並認為就業市場持續增強,對經濟成長的看法更加樂觀,更預計下半年將再升息兩次,相對日本央行(BOJ)副總裁雨宮正佳週四表示,若公債收益率快速上行,BOJ將迅速且適當地購買公債,並稱雖然央行明知其大規模刺激計畫存在潛在缺點,但通貨膨脹需要更長時間才能達到2%的目標,所以不會減少貨幣支持,美國與日本的貨幣政策前景差異令日圓承壓,而且美國總統川普加大施壓力度,提議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雙方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的憂慮,激發投資人買入美元避險,更受美國公債收益率上漲支撐,美元兌日圓觸及111.74高點。

       隨著亞洲股市受中國與美國的貿易衝突升級衝擊下跌,中國滬綜指數收挫2%,創近一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日本日經指數亦收低1.03%,提升避險情緒,並傳聞日本指標十年期公債收益率創一年半新高,可能促使日本投資者將資金匯回國內,提供日圓支撐,並據美國公布一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為21.8萬人低於預期,6月工廠訂單則符合市場預期增加0.7%,且連升第二個月,但6月耐久財訂單向下修正為較前月增長0.8%,而且BOJ意外買入4,000億日圓的5-10年期公債阻止公債收益率上升,拖累美國公債收益率下跌,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1.31低點。今日市場密切關注美國發布就業數據,預估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1.30-50,阻力於112.00-2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統計局報告澳洲6月貿易順差大增158%至18.7億澳幣,為市場預估的兩倍,且創去年5月以來最高,對中國出口更飆升至紀錄第二高位,顯示澳洲經受住中國與美國貿易衝突初期階段的影響,但FED對美國經濟的樂觀評估及維持升息的路徑,相對澳洲和紐西蘭仍將保持刺激政策,而且全球金融市場關注美國推動的國際貿易戰,給投資前景帶來更多不確定性,令澳幣與紐元承壓,拖累其他風險貨幣,促使歐元兌美元受限於1.1667高點。

         隨後數據顯示歐元區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升0.4%及較上年同期漲3.6%高於預期,但德國工商聯會(DIHK)的調查顯示,美國和中國間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形勢,打擊在本國生產產品的德國企業受,亦波及同時在兩國營運的德國企業,而且義大利今日將開會討論明年預算,經濟部長特里亞將面對政府支出擴大及挑戰歐盟預算規則的壓力,政治的憂慮衝擊歐元兌美元跌至1.1580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590-1.1610,支撐1.1500-20。

英鎊/美元

        週四據IHS Markit/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協會(CIPS)調查顯示,英國7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去年5月以來最高55.8,並據英國央行(BOE)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九名委員意外一致贊成升息至0.75%,為金融危機時代後新高,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3129高點,但BOE總裁卡尼指稱,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未明確及預計通貨膨脹未來三年回落,重申漸進升息,打擊英鎊兌美元跌至1.3012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020-40,支撐於1.2930-5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