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五大尖牙股怎麼能夠沒有微軟?

  2018/08/03 17:47

最近市場又在大談FAANG,市場翻譯成尖牙股,美國很多投資銀行都唱衰,認為這五大科技公司股價將大跌,而且,災情會比二月小股災慘重。

其實我對FAANG的用法一直很有意見,首先是如果按市場來挑,美國前5大市值企業,依照順序是Apple、Amazon、Alphabet、Microsoft及FB,其中,前4大企業市值都超過8000億美元,因此,加入微軟,成為FAAMG是比較合理的組合。

如果是N,這個N應該是Nvidia,也不是Netflix,從市值來比,Nvidia1521.26,優於Netflix的1500.15億美元。比EPS,前者5.81也優於後者的2.38美元,更何況Nvidia的GPU是未來AI最大動能,怎麼看都更具代表性。但是這兩家公司市值只有1500億美元左右,怎麼跟微軟的8360億美元市值比?

微軟EPS3.9美元,本益比35.25倍,毛利率65.23%,依然很有競爭力。很多人都覺得五大科技股會大跌,只是因為股價漲太多,還有最近Fb一天跌兩成,也令市場害怕。其實從Apple頻創歷史新高價,Amazon、Google,到微軟都在歷史天價附近來看,五大科技股只有Fb稍弱,如果五大科技股有一天共同下挫20%,這可能才是警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