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鎊因脫歐憂慮而下挫!

  2018/08/09 11:08

美元/日圓

                    週三日本財務省公布日本6月經常帳盈餘為1.18兆日圓遜於預期,並據日本央行(BOJ)表示,7月銀行放款餘額較上年同期增加2.0%較上月低,但BOJ上週的會議紀錄顯示,在擬訂提高政策框架可持續性的舉措時,決策者對允許長期利率距離央行目標有多大差距看法存在分歧,提供日圓支撐,並據中國7月貿易數據顯示,以美元計價出口與進口同比分別增長12.2%及27.3%,增速快於預期,為美國7月23日開始對34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來首份貿易數據,安撫投資者對近期中國與美國貿易局勢的緊張情緒,削弱對美元的需求,而且市場認為美元若要再上漲,需要找到更新動能或貿易衝突升高等理由,促使美元兌日圓受限於111.43高點。

                    隨著市場靜候明日將開始的美國與日本貿易談判,恐怕美國對日本採取強硬立場,拖累日本日經指數收低,引發市場對日圓的避險需求,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0.81低點,但美國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巴爾金稱,美國經濟足夠強勁,能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進一步升息提供理據,而且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決定對16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將自8月23日12時01分實施,雙方之間的貿易爭端再度升級,限制美元走低。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00-20,支撐於110.30-50。

歐元/美元

         昨日中國貿易數據強勁,提振市場人氣,並據調查顯示,預計紐西蘭未來一年的通貨膨脹預期仍低於央行目標區間中點,但第三季的短期通貨膨脹預估上升,而且澳洲央行(RBA)總裁洛威表示,RBA的最佳行動路線是暫時維持隔夜拆款利率在紀錄低位,重申下次行動將是升息而非降息,更對經濟發表樂觀的看法,激勵紐元和澳幣小幅上漲。法國央行(BOF)預計第三季法國經濟增長0.4%,略較第二季加速,帶動歐元兌美元升至1.1628高點。

         據義大利24小時太陽報報導,政府計畫在下次預算中引入財政體系改革和一項公民收入,但義大利經濟部長特里亞稱,政府將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預估下調至1.2%,而且歐洲央行(ECB)在經濟公報中表示,歐元區的民間消費有進一步增長空間,可能推動經濟擴張,但經濟增長在過去兩季大幅放緩,令人擔憂已進入第六年的歐元區經濟增長可能過早結束,打擊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1570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1.1540-60,阻力於1.1610-30。

英鎊/美元                  

 英國招聘與就業聯合會週三指出,7月英國聘用長期固定雇員的步伐創九個月以來最慢,但REC的月度調查顯示,職位空缺為去年11月以來最快增速及新聘用的長期固定員工薪資上升,支撐英鎊兌美元觸及1.2961高點。隨著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於10月會見歐盟領導人,試圖就退出歐盟條款達成協議,但投資者擔心英國可能不久會在未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下脫離歐盟,且英國央行委員麥卡弗蒂稱難以預見脫歐後英國將如何強化貿易關係,引發英鎊遭拋售,兌美元下挫至九個月低點1.2851。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00-20,支撐於1.2820-4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