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恆穩團隊

特斯拉擬私有化,空頭將全滅!?

  2018/08/09 15:56

前陣子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公布第二季財報的同時並且公開向上次財報電話會議上對分析師發飆的行為道歉後,促成股價隔日大漲16%以上,為2013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然而近日馬斯克再度語出驚人,在自己的推特上說道: 考慮讓特斯拉在股價420美元時將之下市,而資金也已經籌措好。他稍後還指出,已經確保獲得投資者支援,剩下唯一還不確定的因素是需取決於股東會投票的結果。加上當天稍早傳出沙烏地買進20億美元的利多消息激勵股價上漲。

 

在馬斯克丟出震撼彈後,公司確實一度停牌2小時,在停牌期間馬斯克仍不斷就私有化一事發推文。 隨後公司再度復牌造成股價升幅擴大。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真的將要私有化嗎? 恆穩團隊認為:以目前情況來看,特斯拉身為一個公開上市公司,然而股價經常面臨震盪,並且在近期每一季的獲利狀況不如預期幾乎呈現淨虧損。因此許多大咖級分析師紛紛唱衰特斯拉股價,並且因為特斯拉Model3出貨延遲、電池技術問題傳言,皆造成公司許多負面消息。 因此,私有化確實是一個能夠讓公司不受外界干擾,好好維持產出效率的方法。

 

但是,目前私有化的訊息尚無確定畢竟最終決定權仍是取決於股東會,不過近期才剛獲得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入股,而隨後公布將獲有可能私有化此訊息。

 

對此,將令外界質疑如果特斯拉沒有推進這樁交易,或者資金其實並無着落,那監管機構可能會對馬斯克展開調查,看他是否作出了虛假陳述以操縱特斯拉股價。

 

 

我們恆穩團隊

能做研究、肯做研究

話題個股、熱門族群

成交排名、外資買賣

深入淺出,完整分析

 

快加恆穩團隊 LINE ID:@c168

即時收訊不漏接

 

 

諮詢專線:0800-555-808

讓專人為你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