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無協議脫歐憂慮日益增長,英鎊下挫!

  2018/08/10 11:00

美元/日圓

        週四據路透調查顯示,受助於消費支出、資本支出和穩健的海外需求,日本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料增長1.4%,逆轉前季的萎縮狀態,但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及其威脅對汽車和零部件徵收進口關稅,令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前景存在風險,並據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6月核心機械訂單較前月減少8.8%,創六個月來最大降幅,更預測7-9月核心訂單下滑0.3%,可能加劇決策者對未來增長的擔憂,令日圓承壓。芝加哥聯儲總裁埃文斯稱美國經濟表現非常好,持續增長為今年再升息一或兩次掃清道路。美元兌日圓觸及111.18高點。

        隨著一份路透調查,多數分析師表示日本央行(BOJ)不會很快退出大規模刺激舉措,但三分之一受訪分析師認為BOJ提高政策靈活度的措施暗示,正為最終退出作準備;另美國總統川普周三表示任何與伊朗做生意的公司都將被禁入美國,面對這樣的警告,中國和德國發聲維護與伊朗的商業關係,加上美國稱將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市場避險情緒加重引發日圓全面上漲。隨後美國公布初請失業金人數21.3萬人及躉售銷售為0.1%。7月最終需求生產者物價指數較前月持平,續請失業金人數在175.5萬人,皆不如預估值,打擊美元兌日圓跌至110.68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0.90-111.10,支撐於110.30-50。 

歐元/美元

        紐西蘭央行週四宣布維持隔夜拆款利率1.75%不變,並表示利率保持在該水準的時間會較之前的預期更長,且據紐西蘭央行總裁奧爾表示,央行目前並不急於對處於紀錄低位的利率採取行動,加息或降息的各種風險基本平衡,鴿派看法推動紐元走跌;歐洲央行週四在其例行經濟報告中稱,儘管外部風險正在升高,內部成長仍相當強勁,近期多個指標指向景氣強勁且全面的擴張,對經濟的樂觀看法提振歐元兌美元上升至高點1.1619。

        隨後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及捷克央行總裁週四的聯合聲明中稱,經濟大國之間不斷升級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是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且德國政府表示,美國對伊朗制裁違背國際法,德國希望美國在提出制裁時考慮歐洲的利益,地緣政治緊張情緒打壓歐元兌美元跌至低點1.1524。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1.1470-90,阻力於1.1540-60。

英鎊/美元  

       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公布7月房價差值為正4,顯示英國7月房價小幅上揚,且據路透調查預估,英鎊兌美元一個月後將走強至1.31美元,推動英鎊兌美元來到高點1.2911;據路透調查,受訪的經濟分析師指出,英國無法達成協議的機率為25%,已較7月調查時的20%上升5個百分點,且預期英國央行將至2019年第二季才會再次升息,英鎊缺乏上漲動能延續昨日跌勢,下挫至年內新低點1.2818。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840-60,支撐於1.2770-9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