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走過死亡幽谷,投資健康產業!

  2018/08/10 10:42

前幾天帶著一群朋友參觀源鮮智慧農場,這期今周刊也作了報導,董事長蔡文清原是上興櫃的州巧董事長,後來因為罹患肝腫瘤被醫師宣判是肝癌末期,後來靠著生機飲食調養得到重生。他把這個理念拿來重新創業,在桃園蘆竹成立源鮮智慧農場,以科技的專業,導入大數據,自己研發太陽光能照射,用豆漿當有機肥料,專門種植高單價的水耕蔬菜。

當天蔡董事長親自為我作簡報,同時招待我吃了他們公司種植的蔬菜沙拉及果汁。他告訴我說,他罹患腫瘤後,就靠著生機飲食把病情控制下來,也激勵他回頭投資生機飲食的產業。這也讓我想到陳月卿照顧蘇起的案例。

另一個是天合鮮物的董事長劉天和,他也因為罹患大腸癌,激勵他從養魚開始,銷售讓人吃了安心的生機食材。他們都從罹病中體悟到供應安全食材的重要性。

台灣經歷過食安風暴,黑心食品讓民眾聞之喪膽,他們以自身經歷跨向陌生的領域,且能逐漸站穩腳步,値得為他們慶幸。這次源鮮再辦增資,前有王文洋及郭台銘董事長入股,這回中經和也參與增資,股東實力愈來愈雄厚,今年可以正式跨出重要一步。

昨天蔡董請我吃了一盤沙拉,喝了一杯蔬菜汁,感覺肚子十分清爽,這是安全食材的新體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