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土耳其危機,重創新興市場貨幣!

  2018/08/14 13:55

美元/日圓

 

       美國總統川普將對自土耳其進口的鋼鋁產品關稅加倍,恐導致土耳其與美國的關係惡化,更令人擔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加強對經濟的干預,週一重創土耳其里拉至歷史紀錄新低,拖累其他新興市場貨幣,促使投資人湧向被視為相對安全的日圓以尋求避險,並據前日本央行(BOJ)理事門間一夫表示,BOJ應立即放棄負利率及長期債券收益率的上限,因為這類緊急狀態措施對於目前已是穩健增長的經濟體是不必要的,亦認為BOJ在7月採取使政策框架更具可持續性的措施邁進了一步,但不足以解決其激進刺激計畫回報不斷下降而成本越來越高的問題,提供日圓支撐,美元兌日圓下挫至低點110.10。

       隨後土耳其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稱,該國已擬訂一項經濟行動計畫,土耳其銀行業監管機構BBDK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機構將限制銀行業者的外匯調期交易,以緩解市場的疑慮,並據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報告顯示,美國三年通貨膨脹預期降至2月以來最低2.88%,但7月一年預期連續第四個月保持在2.98%,而且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在經濟展望更新報告中預計,明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將放緩至2.4%,但經濟增長可能在今年加快,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10.93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0.70-90,支撐於109.80-110.00。

歐元/美元

 

       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最近一週投機客增持美元淨多倉至去年1月中旬以來最高,並據義大利總理孔特表示,其聯合政府將於今年秋天推出一系列結構性改革措施,令市場愈發擔心義大利將尋求打破歐盟設置的支出限制,而且昨日土耳其里拉重挫,引發風險厭惡情緒,投資人紛紛出脫風險敏感貨幣,打擊澳幣及紐元分別跌至一年半及兩年多新低,加上金融時報報導歐洲央行(ECB)愈發擔憂歐元區銀行業者在土耳其的曝險,拖累歐元兌美元跌至十三個月新低1.1363。

       隨著一位有影響力的義大利高層政府官員預計,投機客本月將襲擊義大利金融市場,但副總理迪馬約稱,該國金融市場沒有遭受攻擊的風險,義大利有資源來捍衛自己,並據土耳其央行下調銀行準備金率250個基點及向銀行業提供所需的全部流動性,以維持金融穩定性,而且義大利7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較去年同期漲1.9%,創去年4月以來最大漲幅,推升歐元兌美元至1.1433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400-20,支撐於1.1330-50。

英鎊/美元 

       週一據支付卡公司Visa的消費支出調查顯示,7月經通貨膨脹調整的支出跌0.9%,第三季消費者支出開局疲軟及幾乎沒有雇主打算大幅加薪,表明未來經濟增長溫和,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2727低點。隨著市場對英國未來可能無法與歐盟保持有利關係愈發不安,政治的不確定性及英國央行(BOE)下次升息可能要到明年,但部分分析預計新興與其他市場將回升,扶助英鎊兌美元反彈至高點1.2791。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770-90,支撐於1.27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