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合富-KY今年營運將跳升,腫瘤設備訂單有望H1開胡、試劑兩位數成長

財訊新聞   2018/01/18 11:27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合富-KY(4745)臨床檢驗試劑去年續約率高達9成,也推波產品銷售成長約9%,董事長王瓊芝表示,試劑仍是未來五年的主要營運動能,今年有望挑戰雙位數成長,次代理的腫瘤設備,台灣已有客戶表達意願,有機會在上半年敲定,東南亞更是未來發展重要市場今年亦有機會發酵,今年營運有機會跳一跳,法人預估,營收、獲利將重回雙位數成長。

合富主力產品檢驗試劑,過去幾年一度因中國官方打貪,政府效能降低,及地區型客戶議約影響,成長力道減緩,不過,此影響去年已經淡化,隨著既有客戶有機成長及新客戶貢獻,每年約5-6家,去年銷售成長約9%,續約率更提升至9成水準。

王瓊芝表示,大陸檢驗試劑市場成長減緩,從往年的11%成長已降至2%,也帶動很多原廠與公司合作意願大增。試劑仍是未來五年的主要營運動能,過去幾年公司銷售衝量,今年會質量兼顧,試劑銷售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並聚焦在採購利潤的改善,試劑銷售量一年約20-30億元,只要省下1%利潤都很可觀。

次代理的ViewRay腫瘤設備,先前台灣已取得銷售執照,中國在申請中預計2019年取得。王瓊芝指出,台灣的放療市場很熱,但依靠健保的市場很冷,該產品是自費加健保的混合體,公司在醫學中心第一波客人已拜訪六成,已有客戶表達意願,上半年可望敲定第一台的銷售,樂觀期待今年的貢獻。東南亞更是未來發展重要市場,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泰國等8個國家都在申請審查中,今年下半年有機會發酵開始貢獻業績。

法人預期,若今年匯率相對穩定,合富在主力產品試劑雙位數成長,腫瘤設備開始貢獻,營收成長力道將勝前二年,重回二位數以上成長,獲利亦將同步向上,而眼科賠償專案若敲定,則可望有一筆豐厚的業外收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