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準上市:寶齡23日以每股52元上市,三大產品線同推進,展望樂觀

財訊新聞   2018/01/19 12:4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寶齡(1760)預計1月23日轉上市,每股承銷價為52元。總經理江宗明表示,公司藥品、醫美及檢驗試劑三大發展方向,今年均有不錯發展,新藥拿百磷去年在美銷售倍增,年底更獲核准腎性缺鐵性貧血擴充適應症,歐洲今年對業績也將有貢獻,檢驗試劑三項產品亦規劃送件進軍美國、歐洲市場,採「BiD智慧深層美」技術的醫美微針新品也規劃首季推出,樂觀看今年營運。

拿百磷獲納入美國Federal Medicare Part-D醫療保險,市場保險給付涵蓋率高達95%,推波2017年業績成長一倍,且日前已獲核准腎性缺鐵性貧血擴充適應症,可望推波銷售進一步向上,現也著手在日本、台灣申請適應症擴充。而已取得藥證的歐洲,現在申請保險給付中,今年對業績也會有貢獻。

根據美國Keryx統計,目前美國慢性腎病(3-4期)的缺鐵性貧血症(IDA)人數約為650,000人,市場需求藥物每年約為28億美元,潛在市場也還有250,000-400,000人,換算成市場規模也約為11-17億美元;全球透析(洗腎)人口數因為人口結構老化及飲食習慣等因素,至2020年更預計成長至400萬人。

亞洲市場方面,韓國已交給協和發酵麒麟獨家代理,江宗明表示,目前正在進行進口藥品註冊審查中,有機會在今年取得。中國大陸攜手山東威高寶齡,目前還在進口藥品註冊審查中,現已進入CDE審核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寶齡的拿百磷在美國、歐洲及日本銷售,除挹注銷售權利金,原料藥方面也可收取技術費,不過,去年合約時間已經到期,今年期此部分將不再貢獻獲利。江宗明強調,隨著拿百磷的銷售額成長,權利金將伴隨走高,也將抵銷原料藥部分的影響,此外,公司已開發新一代的原料藥,成本更低,生產效率更佳,有信心客戶會買單,現已評估在台灣購廠,預計2019年投產。

檢驗試劑現已有產品在台灣銷售,未來會鎖定美國、歐洲等市場,A+B型流感試劑、A型鏈球菌試劑、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等試劑已完成開發,今年起將陸續送件申請許可,目標明年在歐美。

醫美也規劃推出應用BiD智慧深層美的技術的微針產品,江宗明表示,黑斑多數是從肌膚表皮底層生成累積,BiD智慧深層美的技術可以直接抑制/阻斷黑色素蛋白生成,達到肌膚淡斑美白的功效,預計今年第一季推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