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CloudMile揮軍國際推AI產品及服務,估今年營收大增5倍

財訊新聞   2018/01/19 12:49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專注機器學習新創團隊萬里雲(CloudMile)今天宣布進軍海外市場,據點版圖橫跨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創辦人劉永信指出,今年除朝國際化發展外,也將推出AI產品及服務,預估今年全年營收將較去年呈現5倍成長,並啟動3年內IPO計畫。

CloudMile於2016年成立,目前資本額為200萬美元,2017年營收為100萬美元,客戶約100家以上。今年隨兩大方向,包括進軍香港、新加坡等國際市場外,也推出自家人工智慧產品,預估全年營收較去年大幅成長5倍。

劉永信指出,雲端無國界,是打破商業疆域的利器,而CloudMile扮演的角色即是協助台灣新創及國際企業邁向海外市場,利用Google Cloud作為工具平台,提供國際級的雲端基礎設施。同時也擁有人工智慧的堅硬實力,幫助台灣傳統產業升級轉型。

劉永信進一步指出,CloudMile去年曾協助台灣知名化妝品電商平台「歐漾」將資料及服務搬遷至Google Cloud,讓服務打入東南亞市場時更加順暢。也協助台灣紡織工廠建立布料資料庫並導入人工智慧技術,開發能自動辨別與分類布料紋路的辨識系統,加速紡織廠與海外品牌設計師溝通過程,更加省時亦減少人力成本。

率。

CloudMile於2017年初獲6000萬台幣資金挹注,也成為Google Cloud亞洲業績成長最快的新進夥伴,為亞洲夥伴中取得最多Google Cloud官方技術認證的團隊,晉升Google Cloud亞洲最具技術實力的合作夥伴。

劉永信表示,新的一年除繼續深耕台灣市場,CloudMile已於香港數碼港(Cyberport)及新加坡設立辦公室,將於2月舉辦開幕儀式。CloudMile營運長高斌桓表示,數個海外客戶皆已在測試階段,合作內容包括雲端導入、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應用,將在第一季開花結果。

劉永信強調,2017是CloudMile很關鍵的一年,2018將更專注於人工智慧,協助企業升級,同時加速海外業務拓展,期盼成為台灣企業進軍海外的標竿,並計劃2021年展開IPO。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