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杏國胰臟癌新藥三期拚明年期中分析,杏輝加碼力挺、Q1提高至過半

財訊新聞   2018/01/19 17:1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杏輝(1734)集團旗下杏國(4192)研發中的治療晚期胰臟癌二線用藥SB05 PC(EndoTAG-1),預計上半年啟動全球三期臨床收案,預計2019年中進行期中分析。集團董事長李志文今(19)日表示,做新藥要有決心和使用感,近兩年市場對生技股籌資態度冷漠,母公司要有「態度」支持,去年迄今持續在資本市場加碼買進杏國股權,預計第一季就會過半超過50%。

杏國目前擁有四項試驗中新藥,進度最快的治療晚期胰臟癌新藥SB05 PC、治療三陰性乳癌新藥 SB05 TNBC皆已進入三期臨床,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眼藥SB04則進入臨床二/三期階段。

SB05 PC的三期臨床設計主要是針對使用FOLFIRINOX化療組套治療失敗後之二線用藥市場,其中在用藥組使用SB05 PC合併Gemcitabine,對照組單獨使用Gemcitabine,而從目前已知的臨床試驗資料顯示,使用SB05 PC合併Gemcitabine治療晚期胰臟癌,整體存活期(OS)為13.7個月,較現有單獨使用增加約3個月。

杏國總經理蘇慕寰表示,SB05 PC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招收218名病患。三期臨床試驗已在緊鑼密鼓準備中,將在10個國家約80~90個點收案,預計4月啟動臨床收案,當101人病患死亡時,就會進行期中分析,目前推估時間點約在2019年中。

李志文表示,做新藥要有決心和使用感,近兩年市場對生技股籌資態度冷漠,母公司要有「態度」支持,去年迄今持續在資本市場加碼買進杏國股權,預計第一季就會過半超過50%。現有資金足夠支應到今年底、明年初,已經規畫今年會進行現金增資,若市場不認同,杏輝一定會支持到底。

李志文強調,一定會支持杏國做到期中分析,如果屆時數據好就放鞭炮,不好就急流勇退,對杏輝都是很高興的事情,因為不好的話,至少獲利就會恢復到過去的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