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韓國宣布對虛擬貨幣交易所開徵24.2%企業及地方所得稅稅負

財訊新聞   2018/01/22 13: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引述韓聯社的報導指稱,韓國政府週一表示,將向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徵收24.2%的企業和地方所得稅,並於今年開始推行。

此前有報導稱,韓國司法部準備提交一項議案,建議全面禁止透過交易所進行的虛擬貨幣交易。

韓國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也是全球最大虛擬貨幣市場之一,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投資。政府對此試圖加以控制,並曾考慮以立法形式禁止虛擬貨幣交易。由於擔心出現泡沫,上個月,韓國政府頒佈禁令,不許開設新帳戶,韓國還要求虛擬貨幣交易者更改虛擬帳戶名稱,推行實名制。

根據現行法律法規的要求,企業如果收入超過200億韓元(1,870萬美元),需要交納22%的企業所得稅和2.2%的地方所得稅。韓國企劃財政部(Ministry of Strategy and Finance)的一名官員稱,虛擬貨幣交易所必須在3月底之前交納企業所得稅,4月底之前交納地方所得稅。

Bithumb是韓國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Yujin投資證券公司估計,Bithumb去年的利潤估計達到了3,176億韓元(約2.97億美元),它要交納600億韓元(約5,600萬美元)的企業所得稅和地方所得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