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榮剛(5009)今日召開股臨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及獨董案未獲通過

財訊新聞   2018/01/23 09:56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榮剛(5009)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分別由兩位獨立董事陳發熹、簡金成各自召開,提前全面改選第十屆董事及獨立董事,應選名額為九名,其中三名為獨立董事。

其中,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報到股數已達榮剛的股數九成,正式進入開會議程,而昨日甫辭任榮剛董事長的陳興時,也出席由簡金成召開的股臨會,引起現場媒體一陣騷動。而由陳發熹召開的股東臨時會,則因報到股數不足,已宣布流會。

簡金成提的第一個討論案,是提前全面改選董事及獨董案,案由指出,因榮剛第八屆董事會於106年上半年度發生嚴重損及榮剛公益及股東利益的情事,因而提案討論提前全面改選第十屆董事及獨立董事。此案獲通過後,接著第二案是全面改選第十屆董事及獨立董事案。

不過,第一案投票討論結果是全案「不通過」,因此,第二案並未進入討論。

由於第一案未被通過,股東臨時會目前在討論第三案至第六案之中,這四個提案,分別是討論解任獨立董事徐小波、董事陳興時、董事陳驥智及董事禾揚投資公司。

據了解,由於榮剛外資持股比重達13%,外資不同意全面改選董事議案,因此,以致於第一案未獲通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