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中國大型銀行H股波動率急遽飆升

財訊新聞   2018/02/23 15:45

【財訊快報/周鈺敏】彭博社報導,在中國南下資金和銀行業監管的博弈之下,曾經風平浪靜的大型中資銀行H股波動率在今年極速飆高。

農業銀行H股的30天歷史波動率已從去年12月中旬的9.4一路飆升到目前的43.6,為2012年以來最高水準。建設銀行的波動率也在一個多月內從19竄至46.7,創下2013年以來高點。工商銀行、中國銀行的波動率均攀升至數年來高點。

中資銀行股今年以來漲勢可觀,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H股的最大漲幅都在25%以上,而中國本土資金就是背後的重要推手。然而申萬宏源(香港)機構銷售交易主管William Wong表示,行業監管進一步收緊、金融業重整等不確定因素,都可能導致銀行股的波動率進一步上升。

透過港股通南下的資金熱潮在狗年依然不減;農曆年後首個交易日,南下淨買入額達到54億元人民幣,創2月5日以來的最高。William Wong表示,中國投資人主要買入恆指大型股,包括騰訊和各大銀行股等等,也導致恆指產生波動;但他認為大型銀行股漲幅已高,未來持續向上的空間可能有限。

不過信達證券首席策略師陳嘉禾則認為,目前中資銀行股的估值仍低。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投資人在前幾年對壞帳問題過度擔憂,導致誤判銀行股的投資價值,而這種誤判形成了較好的投資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