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PMI數據疲弱,打擊歐元與英鎊!

  2018/09/04 14:57

美元/日圓

       據路透計算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最近一週投機客減持美元淨多倉,但美國總統川普週末表示,沒必要把加拿大留在北美自貿協定(NAFTA),並警告國會不要干涉貿易談判,否則會完全終止NATFA,令人擔憂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談判僵局, 將是難度更高的中國與美國貿易談判的不祥預兆,引發市場的避險情緒,美元作為儲備貨幣,在貿易摩擦疑慮升高時備受青睞,並據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稱,BOJ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不大可能升息,近期的措施為提高政策靈活性,非為政策正常化作準備,週一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11.18高點。

       隨著金融信息商調查顯示,日本8月經季節調整的Markit/日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52.5,擴張速度略快於前月,亦為連續二十四個月高於50榮枯分水嶺,並據日本財務省數據顯示,汽車和電子零件生產的投資帶動,日本第二季資本支出較去年同期增長12.8%,為連續七季實現同比增長,更創2006年以來最大的同比增幅,點燃了經濟在民間部門拉動下持續復甦的憧憬,而且財新/Markit聯合公布經季節調整的中國8月製造業PMI降至十四個月低點50.6,新訂單指數亦跌至一年多新低,加大中國經濟的下行壓力,打擊中國滬綜指數連續四日收跌,拖累亞洲股市連續第三日下跌,增添對避險日圓的買盤,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10.84低點,但市場風險意脆弱,限制美元跌幅。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10-30,支撐於110.50-7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公布7月零售銷售較前月持平達3月以來最弱,另外8月房屋價格較前月降0.3%,為連續十一個月下滑,整體招聘廣告亦跌,料澳洲央行(RBA)在今日的會議上持續維持利率於紀錄低位1.5%,令澳幣承壓,拖累其他風險貨幣,並據IHS Markit報告法國8月製造業PMI終值升至53.5,但義大利8月製造業PMI降至50.1,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1582低點。

       隨後數據顯示德國8月與歐元區製造業PMI分別降至55.9及54.6,但評級機構惠譽維持義大利債信評級BBB不變,僅將其評級展望修正為負面,並據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稱,該國明年預算赤字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不會違反歐盟的限制,而且土耳其央行承諾調整貨幣政策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聲明支持阿根廷總統馬克里的政府,支撐新興貨幣市場,帶動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628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610-20,支撐於1.1530-50。

英鎊/美元

       歐盟的英國退出歐盟談判代表巴尼爾稱,可能在10月歐盟高峰會前達成協議,亦可能延至11月,但前英國退出歐盟談判代表戴維斯將投票反對議會批准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計畫,前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週一亦表示首相的退出歐盟策略對英國是一場災難,令英鎊兌美元受限於1.2969高點。隨著IHS Markit/CIPS發布英國8月製造業PMI降至52.8,為2016年7月以來最低,並據最新市場倉位顯示,投資人增加英鎊整體淨空倉達到去年5月初以來最高,衝擊英鎊兌美元跌至1.2852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870-90,支撐於1.2780-1.280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