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鼎炫-KY(8499)去年EPS 7.04元,擬每股配息5元,配發率逾7成

財訊新聞   2018/03/23 16:5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鼎炫-KY(8499)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14.69億元、稅後淨利3.32億元、每股盈餘(EPS)7.04元;今(23)日董事會並決議通過股利政策,擬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7成,以3月23日收盤價8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68%。

受惠衡器事業的智能衡器新產品銷售占比提升,帶動去年整體營收年增2.05%年增率,惟受美元匯率貶值以及衡器專案延後等情況影響,獲利表現較2016年下滑。鼎炫-KY表示,2017年旗下衡器與電磁干擾(EMI)材料事業占整體營收比重分別為46%及54%,與2016年度相比差異不大。其中衡器事業因智能衡器新產品在研發技術領先同業,並取得包括歐盟及美國等國家相關認證,隨著客戶推動無人超市需求成長下取得更亮眼的訂單,營收持續穩步推升。EMI電子材料事業在終端客戶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穩定出貨下,維持微幅增長,整體帶動2017年全年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保持46%和31%的高檔。

鼎炫-KY指出,看好中國商用智能衡器市場的發展前景,隨著智能衡器新產品(POS秤、條碼秤、追溯秤、收銀秤等)推出後,除在3月新增廈門分公司,鎖定中國大型連鎖超商、超市、農貿農批等市場的蓬勃商機,並進一步於中國七大區域設立營業處,建立代理銷售通路及售後服務據點,加速提升鼎炫-KY智能衡器新產品在中國的市場占有率。

展望2018年第一季,鼎炫-KY持審慎樂觀看法。在衡器事業的部分,可望受惠於中國食品追溯法規趨嚴,以及智能條碼秤通過歐盟和美國認證下,在中美歐三個市場取得更佳的銷售成長表現,並帶動智能衡器滲透率持續提升;此外,電磁干擾(EMI)材料事業重慶川揚廠新建廠房工程即將落成,亦正積極與中國、台灣等客戶洽談智慧電視、車用電子等電磁干擾(EMI)材料訂單,有機會在今年看見重慶廠營收比重較往年提升的水準,創造未來營運良好成長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