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ECB總裁講話後,歐元上漲!

  2018/09/25 10:44

美元/日圓

        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中國亦對600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新一輪互徵關稅週一生效,並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稱,中國已取消與美國的中級貿易談判,本週更不會派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前往華盛頓,兩國不斷升溫的摩擦未見讓步跡象,下次談判的時間亦未定,令金融市場不安,拖累亞洲股市下跌,削弱市場的風險偏好,適逢日本、中國和韓國等主要市場假日休市,在淡靜的市況中,美元兌日圓下滑至低點112.26。

        隨著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白皮書,旨在澄清中國和美國經濟與貿易關係事實,闡明中國對雙方摩擦的政策立場,推動問題的合理解決,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亦表示,中國譴責美國利用不斷加徵關稅等手段恫嚇其他國家屈從於美國意願的貿易霸凌主義行為,但新華社稱,北京方面願意與美國重啟談判,前提是談判在相互尊重和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展開,並有鑒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週料將進行2015年底以來第八次25個基點的升息,投資人加碼押注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利差進一步走闊,而且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投機客所持美元淨多倉出現逾兩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增幅,規模亦已增至250億美元,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12.83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2.40-60,阻力於113.10-30。

歐元/美元

        中國取消與美國本週的貿易談判,中國亦召見美國駐華大使,推遲軍事對話,抗議美方宣布制裁中國軍隊相關部門及負責人,並據路透調查顯示,紐西蘭央行(RBNZ)本週料維持利率在歷史低位及強化政策上的鴿派,昨日令澳幣與紐元承壓,而且德國經濟智庫Ifo公布9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小幅降至103.7優於預期,但Ifo經濟學家沃拉博稱,中國與美國的貿易爭端不斷升級,企業的不確定性在逐漸增強,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1721低點。

        隨著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化解了一項情報機構首腦的爭議,消除了對剛剛組建六個月的政府的威脅,緩和市場的擔憂,並據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預計,歐元區通貨膨脹強勁加速,對薪資持續增長有信心,支持向結束旨在刺激經濟的ECB資產購買計畫的方向行動,帶動歐洲公債收益率全面上漲,貨幣市場更增加對ECB明年底加息兩次的押注,激勵歐元兌美元升至高點1.1815。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780-1.180,支撐於1.1700-20。

英鎊/美元

        英國工業聯盟(CBI)週一公布9月總工業訂單差值為負1,創四個月最低,並據媒體報導,英國反對黨工黨將就保留二次脫離歐盟公民投票選項進行投票,而且CFTC最新數據顯示,英鎊空倉升至四個半月高位達65億美元,突顯投資人依舊看空英鎊,打擊英鎊兌美元跌至1.3053低點。隨著英國脫離歐盟事務大臣拉布表示,英國持續以善意進行談判,盡可能爭取最佳協議,相信退出歐盟談判將取得進展,最終與歐盟達成脫離歐盟協議,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3166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110-30,支撐於1.3030-5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