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MOSFET強勢軋空、離岸風電全噴出

  2018/09/25 16:45

#一分鐘個股掃描:

9958世紀鋼:個股自起漲以來,漲幅已達50%左右,短線漲多之後,將進入震盪格局。
2208台  船:減資之後,橫向整理近一個月,今天過量直接鎖住,後續仍有機會表現。

3708上  緯:股價回落年線之下,雖已經進入空方趨勢,但是股價橫向整理許久,後續須觀察是否能夠站回年線之上。

5299杰  力:股價受被動元件拖累而回測年線,由等碼已相對沉澱,後續若能站回半年線,仍有機會帶量表現。
3317尼克森:股價跌破年線之後整理,由於年線上揚、股價今表態之後,有機會挑戰重回年線之上。

#一分鐘盤勢解析:

周四凌晨、美國聯準會將公佈會議決議,市場觀察的重點:除了升息之外,就是對於未來經濟預期為何?台股今天續強向上,不過指數量能沒有跟上,顯示法人對於聯準會的決議,目前是抱持觀望的角度。所以先前傳產股先把線型做上來,後續是否帶量噴出,皆以聯準會的決議為方向。

櫃買方面,今天量能進一步的升溫,個股方面則是由上周的矽晶圓類股,擴大到MOSFET、LED、光學身上,後續被動元件族群是否反撲,就是櫃買能走多遠的判斷點;若量能跟上、行情延續,則櫃買指數有機會挑戰月線之上,此波行情都定調為強勢反彈。

另外,講了很久的風力發電,今天終於全面噴出,雖鋼鐵類股拉回整理,不過那也是因為9月份以來,風電鋼鐵股漲了三至五成的幅度,拉回整理也是正常的事情,而其它類股後續仍要觀察量能是否跟上。原則上,年底之前外商必須與本土廠商完成簽約,類股行情預期將可延續。

想知道更多投資訊息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鍾騏遠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