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仍是反彈 操作一樣打帶跑為主

  2018/09/25 17:11

連假期間,美股陷入整理,理由仍是一樣,中美貿易爭端,陸股週五反彈後,今日同樣也沒有續強的力道,外在條件如此,反觀台股,大型股政策及外資控盤,加權指數一直在高檔整理,不過內資,這個波段其實是大撤退,雖然二個交易日拉了二根紅K,但目前在市場上的多是短線客,什麼叫短線客?就是有賺隨時都會獲利閃人,2349錸德、2327國巨、5483中美晶、9958世紀鋼等,我們看法一樣,OTC月線沒站上之前,都以反彈視之,反彈可搶,打帶跑為主。

明日盤面需要重點觀察,這幾日反彈的重心在之前跌深的被動元件、矽晶圓,搭配政策作多的風力發電,領頭的是9958世紀鋼及有中美貿易爭端利多的2027大成鋼、大國鋼等,不過今日的走法,顯示跌深反彈的有些彈不動的現象,拉高高殺下來表示短線客不戀戰,世紀鋼可以在媒體一片叫好聲中殺到盤下,重點個股如果只是市場在搶反彈,搶了有賺就走的話,明日觀察,短線獲利了結的氣氛會不會擴張,以及低檔還有沒有買盤。

結論:目前的盤勢流於短線操作,續強力並不足,操作不用過度追高,風險仍在,資金控管好,祝大家明日操作順利。

想知道更多投資訊息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作者: 華冠投顧 謝宗霖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