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等待FED決議,美元小漲!

  2018/09/26 14:35

美元/日圓

        美國與中國新一輪關稅生效,兩國的貿易摩擦未見讓步跡象,加上油價漲至近四年高點,引發有關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和一些發達國家及新興經濟體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打擊市場追逐風險的意願,並據日本央行(BOJ)週二公布7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幾位委員認為BOJ必須要嚴肅思索超寬鬆政策的潛在弊端,另有幾位委員擔心BOJ允許債券收益率在目標水準零附近更靈活地波動,可能導致長期利率飆升,提供日圓支撐,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12.72低點。

        隨著BOJ總裁黑田東彥表示BOJ已進入必須不光是考慮刺激措施的好處,也需平衡思考其副作用的階段,但反駁關於BOJ已耗盡擴大刺激工具的觀點,可能採取更多措施解決寬鬆政策副作用,目的是繼續寬鬆政策而非放棄,令日圓承壓,並據數據顯示美國7月標準普爾(S&P)/CASE-SHILLER二十個大都會地區房屋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漲5.9%及美國金融住房局(FHFA)7月房屋價格較上年同期升6.4%較差,但世界大型企業研究社公布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2000年9月以來最高138.4及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9月綜合製造業指數升至正29,而且市場預計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將宣布升息,並關注FED主席鮑威爾記者會,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12.97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2.55-75,阻力於113.20-40。

歐元/美元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強硬表態,促使歐元區貨幣市場將ECB升息的預期從明年10月提前至9月,並據德國昨日公布8月躉售物價漲幅分別較前月與上年同期擴大至0.3%及3.8%,但德國BDI工業聯盟下調今年德國經濟增長預估至2.0%,更警告英國退出歐盟等不確定性及美國的貿易政策,降低德國商品需求,德國經濟智庫亦料將德國經濟增速預估降至1.9%,而且法國9月工業企業信心指數跌至去年3月以來最低107點,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1729低點。

        隨後ECB執委普雷特稱,ECB需要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寬鬆政策,其言論沖淡了有關ECB準備加快收緊貨幣政策的揣測,更認為ECB總裁德拉吉的談話了無新意,但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義大利執政聯盟願意將明年預算赤字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例維持在2%以下,而且德國總理梅克爾稱英國退出歐盟協議有望在10月出爐,推動歐元兌美元觸及1.1792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780-1.1800,支撐於1.1700-20。

英鎊/美元

        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退出歐盟問題發言人Keir Starmer週二表示,首相特雷莎梅的脫離歐盟協議越來越無法滿足工黨設定的測試,準備對其成的任何協議投反對票,更對第二次公民投票持開放態度,打擊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3092。隨著花旗/YouGov的月度調查顯示,英國民眾對於未來十二個月通貨膨脹預期升至2.9%及5-10年預期為3.4%,雙雙創五年新高,而且英國首相稱,為了國家利益,正與歐盟協商良好的脫離歐盟協議,再舉行大選不符合國家利益,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3193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180-1.3200,支撐於1.31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