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關注今日美就業數據!

  2018/10/05 10:02

美元/日圓

        美國公布的一系列樂觀的經濟數據,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前景十分樂觀,利率需要繼續朝著預估甚至超過中性水平前進,鮑威爾的評論為美元添加了多頭人氣,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日本的財政及貨幣政策捉襟見肘,能夠應付突如其來經濟衝擊的空間不多,IMF並警告因計劃中的消費稅上調會造成什麼影響存在不確定性,且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帶來壓力,使得日本面臨的風險增加,令日圓承壓,提振美元兌日圓升至近11個月高點114.54。據路透報導稱,日本央行將容忍超長日債收益率進一步上升,只要這一升勢沒有將10年期日債收益率推升至遠高於其設訂的0%目標,為日圓帶來支撐,並引發部份美元獲利回吐。

        美國官方公佈8月工廠訂單較前月增加2.3%,為2017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另外一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0.7萬人,降幅接近49年來低位,顯示就業市場持續保持強勢,強勁數據扶助美國經濟強勁增長的預期升溫,提升美國FED將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同時也將10年期美債收益率推升至近七年來最高水準,支撐美元兌日圓自113.62低點回升。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3.40-60阻力於114.20-40。

歐元/美元

        週三據義大利共和報未指明消息來源報導,歐盟執委會已經準備向義大利政府發函,針對該國政府明年計劃擴大赤字支出一事啟動違規審查程序,且義大利總理孔特已經收到相同內容的非正式通知,隨著義大利政府恐將與歐盟發生衝突,使得反映歐元區分裂風險的幾項重要市場指標也開始閃動,增添投資人緊張情緒。德國銀行業協會(BdB)指出美中貿易衝突加劇以及新興經濟體疲弱的原因,將德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估下調至1.8%,同時指出投資大幅下降是德國經濟的弱點,推低歐元匯價,兌美元下跌至1.1462低點。

        義大利致信給歐盟執委會稱該國政府計劃將2019年經濟成長目標設訂在1.5%,並希望就預算問題與歐盟執委會進行公開且建設性的談話,緩和義大利與歐盟就預算問2題可能發生的衝突,支撐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541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550-70,支撐於1.1480-1.1500。

英鎊/美元

        美國強勁經濟數據表現支撐美FED將進一步擴大升息,隨著美英之間利差恐將穩步擴大的預期,使得英鎊兌美元盤整於1.2919低點。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在本月的歐盟峰會之前,如果拿不出愛爾蘭邊境問題的其他解決方案,愛爾蘭則打算支持首相特雷莎梅的一個相關計劃,即全英與歐盟合作結成關稅聯盟,且一名接近相關協商的歐盟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英國就退歐之後避免愛爾蘭邊界繁瑣邊境檢查所提出的新方案方向正確,有取得妥協的可能,提振英鎊兌美元升至1.3040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060-80,支撐於1.2990-1.301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