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攜手七彩虹搶中國電競商機,承啟(2425)獲利大躍進,COMPUTEX秀新品

財訊新聞   2018/05/21 13:11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承啟(2425)轉型中高階板卡市場效益顯現,首季獲利大成長,EPS0.74元,遠超市場預期。據悉,儘管近期挖礦降溫,但承啟以電競市場為主要業務,絕大多數業績均來自電競市場,在母公司七彩虹的加持下,中國電競商機具利基地位。

因騰訊遊戲業務大幅成長,瑞信近日發布看好中國市場電競市場潛力的報告,認為騰訊的佳績是商機爆發的訊號。該機構預估,2016-2019年,中國電競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上看17%,高於全球的13%,將帶動今年亞洲線上遊戲市場成長24%,達710億美元之譜。

而台廠以電競硬體設備最具競爭力,相關業者均可望受惠,其中,最具中國大陸市場色彩的首推中國板卡龍頭七彩虹旗下的承啟。承啟為提升營運績效,今年首度跨入中高階顯卡市場,目標即是鎖定電競商機,此外,有鑒於區塊鏈技術的成熟,虛擬貨幣挖礦商機甚至是AI人工智慧領域,都是可以著墨的市場,首季挖礦商機即對該公司業績有所貢獻。

承啟首季營收9.53億元,雖較上季減少34%,同比也下滑逾4%,但在轉型引擎啟動之下,雙率大躍進,毛利率以12.98%,較上季的1.73%與同期的0.96%大幅成長,營益率則以10.08%,較上季的0.28%以及同期的負1.15%顯著提升,使其營業利益0.96億元,較上季跳增23倍,同比轉盈,而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則為0.77億元轉盈,EPS達0.74元。

而七彩虹也是承啟最大客戶,業績佔比逾四成。本屆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承啟將與七彩虹以及英特爾攜手召開iGame十週年記者會與iGame PC發布會,深化電競合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