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技術指標透露漲勢過快訊號,日經週二收跌42.03點或0.18%,保險類股疲軟

財訊新聞   2018/05/23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二走勢震盪,因在市場行情反映美中貿易戰休兵因素、投資人尋找新的進場理由之際,技術指標透露出近期股市漲勢可能過快的訊息。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4.18點或0.23%,報1,809.57點;日經225指數下滑42.03點或0.18%,報22,960.34點。

保險類股週二表現較差,相較之下,電子類股表現則是相對亮眼。

美國股市週一走升,四大指數同步走高,因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週日(20日)宣布,在美國與中國同意擱置關稅威脅,同時致力於更廣泛的貿易協議後,兩國「暫停」貿易戰。

努欽與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美雙方協商代表上週六達成的協議,暫停加徵關稅,並建立處理未來貿易失衡的框架。

此外,衡量東證指數技術線型的14天期強弱指標週一升抵71,由於指標超越70關鍵水位,顯示市場買超,透露出大盤即將反轉向下的訊息。

SMBC Nikko證券公司投資研究與投資人服務部門人士Toshihiko Matsuno表示,中美貿易爭端獲得舒緩帶動美國股市向上的情形,對於針對近期大盤漲多心態轉趨審慎的日本股市投資人來說起到了安撫作用。

東洋證券駐東京策略分析師Ryuta Otsuka則是指出,目前市場欠缺進場催化因素。股市行情已經反映中美貿易休戰題材,且隨著財報發布高峰期的過去,市場很大程度也已經消化財報因素。

在個股表現方面,保險商第一生命控股股價下跌1.66%,報2,226日圓;工廠自動化設備生產商發那科股價上漲0.88%,報24,595日圓。

日本特殊化學品生產商日東電工股價上揚2.01%,報8,833日圓,因該公司中期營運計畫中的獲利目標較市場預期來的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