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擔心供需失衡,OPEC可能在6月決定放鬆原油限產

財訊新聞   2018/05/23 07:28

【財訊快報/陳孟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產業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OPEC可能最早在6月決定提高原油產量,因擔憂伊朗和委內瑞拉供應,以及美國對油價上漲過快表達擔憂。

消息人士表示,OPEC海灣國家正領頭進行初步磋商,討論在上週油價上漲至80美元以上後,OPEC何時能夠提高產量以冷卻油市,以及每個成員國能夠增產多少桶。

OPEC和以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產油國已決定在2018年底之前減產約180萬桶/日,以降低高企的全球原油庫存,不過,目前庫存水準已經下降至接近OPEC的目標。

消息人士提到,「所有選項都會被討論,且可能會在6月OPEC下次會議決定其產量政策時,做出提高產量的決定,但目前還沒有OPEC需要上調日減產目標的具體數字。」

另一消息人士指出,OPEC及其OPEC產油國可能選擇放鬆創紀錄的協議執行率。

4月OPEC限產協議執行率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166%,意味著減產規模遠遠超過目標。

目前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導致該國原油產量下降,提振OPEC及其盟國實現較預期更大規模的減產。

消息人士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力赫將於本週在聖彼得堡和俄羅斯及阿聯酋能源部長會晤,討論這個問題。阿聯酋是2018年OPEC輪值主席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