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份耐久財訂單下降1.7%,降幅大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8/05/28 07:3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儘管前一個月數據下修,但4月份美國工廠收到的資本設備訂單出現反彈,顯示第二季開始有彈性的需求。不過,4月份整體耐久財訂單表現仍待提振。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耐久財訂單下降1.7%,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下降1.3%;3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長2.6%,修正成為增長2.7%。

4月份扣除飛機項目後的非軍用資本品訂單較前月成長1%,經濟專家預估值為成長0.7%;3月份數據從初報的下降0.4%,修正為下降0.9%。此一數據代表商業投資。

4月份扣除飛機項目後的非軍用資本品出貨量(用於計算GDP)成長0.8%,經濟專家預估值為成長0.4%;3月份數據從初報的下降0.8%,修正為下降0.7%。

除了機械和民用飛機訂單下滑,耐久財訂單的成長相當廣泛,涵蓋計算機、電氣設備和金屬。儘管這些數據通常很不穩定,但最新報告顯示企業支出繼續以健康的速度成長。

商業投資加入消費者支出行列,可能有助於經濟成長在本季度取得預期的反彈,因為減稅推動了需求成長。與此同時,不斷上漲的投入成本、川普總統對進口金屬的關稅以及其他徵稅威脅,對公司的投資計畫構成風險。

飛機訂單對總體數據構成影響:波音公司表示4月份獲得78架飛機訂單,低於前一個月的197架。政府報告顯示,4月份民用飛機和零組件訂單在3月猛增60.7%後下滑2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