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義大利總統反對財長人選,聯合政府組閣失敗

財訊新聞   2018/05/28 14:45

【財訊快報/周鈺敏】外電報導,義大利民粹政黨五星運動黨宣布放棄籌組新政府,因為總統拒絕了疑歐派人選出任財政部長,使得義大利政局進一步陷入動盪的泥沼之中。

五星運動黨表示,正考慮提議彈劾總統Sergio Mattarella,黨魁Luigi Di Maio更譴責信評公司故意放消息破壞組閣進程;而反移民的聯盟黨黨魁Matteo Salvini則暗指這是歐洲的陰謀,並呼籲重新舉行大選。

信評機構穆迪25日發布聲明警告,稱義大利信評可能下調,因由Di Maio和Salvini所提出的施政藍圖對國家財政構成風險。Di Maio在臉書上撰文回嗆:「讓我們搞清楚,既然政府是由信評機構和金融業游說決定,投票的意義又何在?」

義大利總統Mattarella表示,他拒絕民粹主義人選Paolo Savona出任財政部長是為了國家的利益,以及「家庭儲蓄」的資金;他宣稱債券利差上升及市場擔憂,已危及家庭儲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