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零售(3085)海外佈局進入收成,今年海外營收占比拼增四成

財訊新聞   2018/05/28 15:44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新零售(3085)旗下轉投資子公司經過資源整合與調整,第一季成功轉虧為盈,毛利率也上升至58.15%。新零售表示,去年花時間擴大併購,今年各家子公司皆穩定步上獲利軌道,將開始進入收成期,不僅將擴大投資日本,東南亞平台運作也逐漸成熟,預估今年海外營收占比將由去年的25-30%,提升至40%。

而為擴大營運規模,新零售董事會也通過辦理現金增資,現增2000萬股額度內,募資主要目的不排除持續併購及擴大規模。

新零售旗下持股比重為東京著衣、光旭、拍手各持股25%,久新物流5%,母公司創新廣告20%。營收占比則為電商網拍75%、倉儲物流5%、廣告行銷20%。

新零售表示,東京著衣著重海外拓展,在日本市場,近日在耕耘許久的電商通路收成,加重日本市場投資以擴大收益;而在東南亞市場,與當地電商平台合作已掌握其資源與合作模式,在東南亞強勁的內需市場下,更能快速推展業務,預計海外營收比重將朝提升至40%邁進。

接手101原創的光旭,新零售也提到,除利用品牌代操模式,成功地將幾個台灣本土原創品牌推展至海外;而另一新商業模式,則是三月與藝人隋棠合作推出個人品牌,淨利率達15%,更會於六月初時再推出新的網紅品牌,積極穩固新電商經濟模式。

此外,新零售指出,今年101原創的生產線將移到海外中國及柬埔寨,預估可提升毛利率表現,由目前40%提升至55-60%,預估101原創全年營收可達2.5-3億元。

新零售旗下久新物流,繼建置有恆溫倉儲空間後,更在今年三月如期完成三樓貨架的建置,將整體的倉儲空間增至逾8000坪,目前使用率已逾七成,並積極引進電商同業,協助客戶作有效庫存管理,以提升營業動能。

而針對旗下拍手童裝,新零售則認為,接下來除繼續擴大產品線、商品年齡層外,將運用現有的會員數,做非服飾類品項的拓展,擴大多元化的會員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