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徐旭東稱目前尚未啟動接班布局,遠傳若有併購計畫將著重新經濟領域

財訊新聞   2018/06/14 13:38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遠傳(4904)今(14)日召開股東會,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兒子徐國安首次以董事身分出席遠傳股東會,徐旭東表示,目前尚未啟動接班布局,而徐國安的中文還需要加強。至於徐國安則簡單表示,遠傳是一個很好的公司,希望會成為台灣最好的電信公司。

徐旭東指出,徐國安其實在工作上一直都會給他「批評」,最常見的是希望旗下集團改革可以再快一點,包括工業4.0、數位化等,徐旭東表示,先前徐國安對航運比較熟,所以2013年選擇先進入裕民(2606),當時裕民沒有那麼現代化,需求較多,對於數位化、自動化進步空間很大;而徐旭東評論徐國安進集團以來表現,認為徐國安很努力,也給徐國安及格分數。

針對先前499元 4G低價吃到飽方案,徐旭東表示,對營收影響還要觀察;遠傳以成為用戶「數位生活的最佳夥伴」為目標,從這次499的用戶數據來看,很多都是原本遠傳3G的用戶升級到4G,遠傳協助用戶完成數位轉型,前進數位生活。至於499元推出不會延長4G回收的時間,從這次499用戶異動的數據來看,各家電信業者都受到程度不一的影響。

而未來遠傳將以多元應用為主,提升加值服務與企客的營收佔比。而未來5G發展,將加速AR、VR的技術發展與產業應用。徐旭東表示,遠傳可佈建5G網路,但推測明年年底終端設備還未普及,消費者要實際使用還需要一段時間。預估5G資費會朝向多元資費,因應不同的消費者需求而有不同的設計。徐旭東強調,數據是未來集團的最大資產,未來將會整合包括零售、電信、金融等數據後,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至於未來若有併購計畫將會著重在新經濟領域的思維,包含AI、物聯網跟安全等領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