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搶攻無人機商機,經緯航攜手政大設立「智慧無人載具實驗室」今揭牌

財訊新聞   2018/06/14 13:57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無人機廠商經緯航太(8495)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一起設立「智慧無人載具實驗室」(Smart Technology for Autonomous Robot Lab,STAR Lab)今(14)日舉行揭牌儀式,希望能為國內培育更多智慧無人載具領域的人才,更期待結合政大的研發能量可以開發出更多先進的技術。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政大擁有優秀人才及學術傳統,STAR Lab的設立相信一定會有豐碩的成果。

政大校長周行一表示,STAR Lab未來除特定功能開發外,將更專注於整合多種技術彈性通用系統,主要整合方向分別為認知模組、運動模組、感知模組與介面模組,期望降低目前無人機對於人力依賴性,讓無人機能自主完成多樣任務。

羅正方指出,經緯航太這幾年不斷布局AI領域,除是「亞洲.矽谷」新南向計畫國家隊的一員,也與中科、南科等政府機構合作,不斷在AI、無人載具等方面開展研發能量,為的是在接下來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奪得先機,讓台灣的技術能量能被其他國家看到,擦亮「MIT」的招牌。

羅正方表示,STAR Lab目前已經投入各項無人機應用技術的研發,包括無人機的視覺化呈現與互動介面,讓操作者可以更直覺、更輕鬆地操控無人機;還有強化無人機自動規畫路徑並迴避障礙的能力;以及提升無人機的環境認知與任務理解能力的技術。羅正方強調,未來這些技術都會整合在經緯航太旗下的無人機產品中,讓無人機更智慧、更自動、以減輕人力操作的負擔,讓無人機真正成為人類最好的幫手。羅正方期許,STAR Lab未來成為台灣AI人工智慧領域一顆最耀眼的星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