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伊朗可能妥協提高產量,西德州期油亞洲電子盤中下跌0.72%

財訊新聞   2018/06/21 11:33

【財訊快報/周鈺敏】原油期貨亞洲盤週四價格下跌,因伊朗方面暗示可能將妥協,同意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小幅提高產量。

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亞洲電子盤中價格每桶65.74美元,下跌0.72%。倫敦布蘭特原油8月期貨價格為每桶74.67美元,下跌0.09%。上海原油期貨基準合約價格下跌0.04%,報每桶462元人民幣。

據一位伊朗官員表示,伊朗可能有條件地接受增加石油產量。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正在積極推動從7月開始增產,以滿足全球需求成長。

消息人士對伊朗雜誌Seda weekly的編輯Reza Zandi表示,「有條件指的是其它國家沒有權利去填補另一個國家減產造成的缺口。比如,沙烏地阿拉伯不應當用增產來彌補委內瑞拉的減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於週五開會制定產量政策,美國和中國都呼籲增加石油產量,以降低油價並支撐全球經濟。

現代期貨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師Will Yun指出,如今伊朗也點頭,那OPEC在本週的會議中決定增產幾乎是可以確定了,重點是在於要增產多少。長期而言,OPEC的決定很可能會令油價承壓,但如果美國方面原油庫存量持續下跌,便可以放緩油價的跌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