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雲品(2748)斥資7.8億元摘星,君品酒店預計10月起併入營收

財訊新聞   2018/06/22 07:04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雲品(2748)昨日傍晚舉行重訊記者會,由發言人曾景宏宣布,將斥資7.8億元併入母公司雲朗旗下的君品酒店,並將於8月1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預計於10月1日正式納入君品營收,以頂級度假飯店、五星商務酒店以及館外大型宴會廳三箭齊發,建構雲品國際事業版圖。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表示,此次併入君品酒店將持續加強國內消費與高端旅遊市占率布局,加上君品旗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中餐廳」與「雲軒西餐廳」,在整合既有雲品酒店、頤品大飯店等宴會業務後,可望帶動今年營運出現兩位數以上的目標成長。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顯示,君品酒店近五年營收平均為10億至11億元,客房與餐飲收入占比約為4比6,住房率近五年平均為81%。曾景宏指出,君品營收狀況穩定,獲利狀況良好,每年均維持小幅成長,因此在併入雲品後,將帶動業績有顯著成長,而此次併購資金則為銀行借款及自有資金各半。

曾景宏提到,看好在台灣五星級飯店事業的展望,雲品目前仍積極尋求館內、館外合適的投資標的,不排除於今年及明年持續擴張併購腳步,擴大營業規模版圖。而在君品加入下,雲品旗下事業體共包含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君品酒店台北、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頤品大飯店桃園民生館及頤品大飯店新店北新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