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電競熱潮方興未艾,動力-KY業績成長動能強,許文昉股東會釋樂觀展望

財訊新聞   2018/06/22 16:38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顯卡散熱風扇大廠動力-KY(6591)週五(22日)召開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務決算表冊與盈餘分派案。去年EPS 4.26元,將配發2元現金股利。董事長許文昉看好電競熱潮方興未艾的趨勢,認為該公司將是主要受惠者之一,下半年成長可期。

此外,拓展多元產品線,分散營運風險,亦是該公司長期營運策略之一,包括車用、工控、通訊、智慧家庭等垂直領域的利基散熱風扇產品均有著墨,其中,因汽車產業歷經技術突破與創新變革,電子化與聯網程度日深,車用零組件與傳動系統散熱成為其發展重心。

動力-KY週五股價受中美貿易戰導致全球股市疲弱的衝擊,終場下跌2.13%或1.9元,收盤價來到87.5元價位。該公司前五月合併營收為6.45億元,年增77.8%,呈現大幅成長的現象。在揮別第二季淡季之後,針對下半年營運,由於市場推估輝達新電競GPU延遲到第三季末推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運高峰可能由第三季延後到第四季,成長趨勢確立。

許文昉指出,動力與同業相較的競爭優勢在於,擁有自主開發產品與協同客戶設計的能力,且廠內生產垂直整合的程度高,製程調整能力強,交期快速,加上客製化能力強以及擁有穩定的品牌客戶群,在深耕高階利基型散熱產品市場之下,歷來獲利均能維持佳績。

而全球電競產業方興未艾,產值大幅成長,他說,去年立院三讀通過,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中,2022年杭州亞運會也確定將電競列入正是競賽項目,而國際奧委會亦可望於2024年巴黎奧運引進電競賽事為運動項目,因此樂觀看待電競產業長期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