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3萬人,超越預期,但失業率攀升至4%

財訊新聞   2018/07/09 07:3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幅超越預期,但失業率從18年低點回升,薪資增幅不及預期,顯示勞動力市場仍在吸納閒置產能。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上升21.3萬人,增加人數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9.5萬人。5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22.3萬人,向上修正至增加24.4萬人。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平均時薪較前月增加0.2%,增幅低於經濟專家預期的0.3%。前月數據為增加0.3%。與去年同期相較,6月份平均時薪上升2.7%,增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2.8%,前月數據為年增2.7%。

6月份失業率從前月的3.8%,向上攀升至4%,為將近一年以來的首度上升。經濟專家預估值為3.8%。

招聘人數的穩步增長和薪資的逐漸走高,再加上稅收的下降,正在支撐本季度的消費支出、推動美國經濟反彈。雖然樂觀的前景使得美國聯準會官員上月調升了2018年升息次數預期,但貿易戰的愈演愈烈卻可能令經濟動能消退,合格工人數量的下降也可能令就業增幅放慢。

失業率的走高可能舒緩聯準會以更快速度升息的壓力。失業率已經低於聯準會對長期可持續失業率的預期,使其成為對薪資和通膨構成上揚壓力的潛在來源。

根據勞工部的數據,之前兩個月的非農就業人數總計上修了3.7萬人,3個月非農增幅均值為21.1萬人。一般來說,每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10萬人左右,甚至略低於該水準,就可足以拉低失業率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