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規避風險情緒增,日圓漲!

  2018/10/24 10:06

美元/日圓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週二稱,日本經濟基本面穩固,希望監測中國與美國貿易摩擦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突顯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對日本出口的衝擊,但日本內閣府在10月經濟報告中維持整體評估不變,認為日本經濟正在溫和的步伐復甦,亦維持對消費者支出及工業產出正在成長的評估,更表達了對近期北海道北部地震及西部地區嚴重旱情的擔憂,並有跡象顯示日本出口因中國與美國貿易戰而放緩,調降其對出口的評估至持平,為兩個月來首見,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觸及112.84高點。

        隨著美國企業財務報告季的緊張情緒打壓股市,拖累亞洲股市下跌,同時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孤立、義大利預算疑慮及英國退出歐盟談判等一連串事件,損及市場人氣,並據美國總統川普暗示退出冷戰時期與前蘇聯簽訂的中導條約,將給予五角大廈新的選項對抗中國的導彈威脅,專家則警告稱,隨之而來的軍備競賽恐使亞太地區緊張局勢升級,導致市場規避風險,支撐避險貨幣日圓,而且美國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公布10月綜合製造業指數降至正15,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1.93低點,但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稱,近日經濟成長強勁,支持在今年進行第四次加息,限制美元下跌。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2.50-70,支撐於111.70-90。

歐元/美元

        中國政策刺激舉措的樂觀情緒消退及人民繼續走貶,而且澳洲執政自由黨-國家聯盟周末在補選中大敗,促使政府在議會失去先前的一席多數優勢,政治不確定性昨日令澳幣承壓,並隨著歐盟執委會否決義大利2019年預算草案,認為其違反歐盟的公共支出規則,要求義大利在三週內提交新的預算草案,否則面臨紀律處分,為執委會首次行使主權債務危機期間獲得的權力,亦令人質疑歐洲央行(ECB)明年夏季升息的計畫,衝擊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1436低點。

        隨後數據顯示歐元區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負2.7較預期佳,並據德國公布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分別較前月與上年同期漲0.5%及3.2%優於預估值,而且義大利報章il Messaggero報導稱,若市場作出負面反應,義大利政府準備調整預算措施,緩和市場不安,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1493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470-90,支撐於1.1400-20。

英鎊/美元

        英國工業聯盟(CBI)週二公布8-10月的總工業訂單差值為負6,創2015年同期以來的最低三個月值,製造業信心指標亦創2016年英國退出歐盟公民投票以來最弱,衝擊英鎊兌美元跌至1.2935低點。隨著愛爾蘭RTE News報導稱,歐盟可能向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承諾讓整個英國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以敲定退出歐盟協議,一度激勵英鎊兌美元漲至1.3044高點,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稱,英國不能接受脫離歐盟後,北愛爾蘭與英國其他地區處於不同關稅區,限制英鎊漲幅。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80-1.3000,支撐於1.29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