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精誠(6214)首辦「HoneyMe資安攻防電競賽」,遠傳(4904)最終奪冠

財訊新聞   2018/07/11 16:08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精誠(6214)與台灣雲端安全聯盟首度聯手舉辦「HoneyMe資安攻防電競賽」,第一次邀請企業代表組隊,以負責防禦的藍隊身分參賽,與專責攻擊測試的紅隊小組成員,以實務演練的方式進行一場真實的對決,爭取總獎金20萬元的獎勵,賽事最後由遠傳電信(4904)代表隊伍打敗群雄,抱走第1名新台幣9萬元的獎金。

精誠指出,「HoneyMe資安攻防電競賽」,以企業遭受離職員工報復,號召一群駭客對前公司發動各式攻擊為背景,包含網路阻斷服務攻擊DDOS、Web應用程式安全漏洞導致資料外洩,以及惡意程式感染等攻擊手法,場景設計務求貼近產業界真實狀況。在每一個正規關卡之外,還另外設計隱藏的加分彩蛋遊戲,要求提供完整的攻擊日誌記錄證明,完成的隊伍可以獲得額外的分數,為自己代表的隊伍累積獎金積分,也增加比賽的趣味性。

精誠表示,有別於傳統資安攻防競賽,這是第一次邀請企業代表組隊參加,演練產業界目前遇到的實際狀況。有別於過去的駭客攻防活動以「攻擊」為重點,本次的比賽加入企業防護的概念,參賽隊伍必須善加利用各種資安解決方案來啟動防護機制阻擋攻擊,達成最佳防禦的隊伍才能勝出!透過實際演練,企業可以藉此驗證本身的資安技術能力,了解自身不足的地方,並與其他資安高手互相學習交流,同時接觸到目前最新的資安工具,掌握全球最新的資安趨勢。

「HoneyMe資安攻防電競賽」,由台灣雲端安全聯盟提供攻防平台,結合國內外資安廠商提供的設備進行布署,包含NETSCOUT Arbor、Check Point、Dell EMC、Fortinet、GIGABYTE、Gigamon、Rapid7、Splunk、Trend Micro、群環科技與聯達資訊等。競賽以紅藍對抗賽形式進行,邀請白帽駭客擔任紅隊主攻,而由電信公司、高科技業以及政府單位的資安部門技術人員,共組成10組參賽隊伍扮演藍隊負責防守。

精誠指出,將持續積極參與國際資安技術交流,本次與台灣雲端安全聯盟共同舉辦的「HoneyMe資安攻防電競賽」作為國際資訊安全組織台灣高峰會的前哨戰,希望能透過企業實戰競賽,接軌國際資安社群,幫助國內企業掌握全球資安趨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